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我校第二期辅导员沙龙顺利开展 2023-04-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能力,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6日,由学生处主办,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助学工作室承办的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沙龙现场来自学生处招就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体育学院等不同部门的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老师们以“如何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引路人”为主题开展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经验,对就业育人工作提出看法与建议...

  • 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班主任集中培训 2023-04-19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2023年第一期班主任集中培训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学生处部门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杨云奇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对我校班主任队伍在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心中有“责”,切实担起带班管班的责任,抓住“1条主线”,落实“12条基本工作要求”,努力把工作干好。二是要育人有...

  • 第二期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2023-03-28 点击:

    “一学年来,与学生谈心谈话三百余次,走访宿舍近百次……”,卫生健康学院辅导员卢俏茵老师娓娓讲述自己的学工故事。3月27日上午,学生处主办的第二期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活动如期开展,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卢俏茵老师向学工同仁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活动、投身社会实践、坚持与学生谈心谈话等工作抓手与学生形成紧密连结,真正充当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人生导师”和“...

  •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到我校交流学习 2023-03-24 点击:

    3月23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凌新文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佩云和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交流。交流会上,双方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围绕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学生社区功能活动室的规划建设、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和就业工作等方面展开研讨。重点对学生社区建设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实际工作的经验、遇到的问题、下一步规划等进...

  • 我校第一期辅导员沙龙顺利开展 2023-03-13 点击:

    3月10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心灵方舟名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我校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沙龙主题为女性辅导员职业发展与心灵成长,来自各学院的11名女性辅导员及工作室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活动成员合影沙龙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展,分为沙盘团辅、分享研讨、音乐团辅、绿植领养等四个环节,沙盘团辅由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赵秋菊老师带领,“值此青春人未老,一花一木总关情”主题理念贯穿其中,为老师们纾解...

  • 2022年朋辈心理辅导线上培训课程4月10日顺利开班 2022-04-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搭建起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工作学生干部的管理,强化其专业知识与技能,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康中心”)于4月10日下午举行2021-2022学年朋辈心理辅导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心康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吴尔诺,全体心理工作助理、各班级心理委员及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干事等256人共同在线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心理工作助理督导...

  • 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1-0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工队伍业务素养、展现学生工作特色,我校学生处、工会于2021年12月启动了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笔试初选,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2022年1月5日,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举行决赛,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对选手进行全面考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观摩了决赛,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湘涓、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东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

  •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2021-12-28 点击:

    12月27日下午,学生处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为进入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前10名选手组织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技巧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及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东莞理工学院苏亚玲副教授进行授课。苏亚玲教授结合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特点与实际,围绕新时代网络思政工作技巧、增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以及提高辅导员面对突发事件的解决思路等方面。培训分为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案例分析中...

  • 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杨云奇副校长为辅导员作专题讲座 2021-12-28 点击:

    12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在行政楼1B314会议室作题为《辅导员的职业定位与职业发展》的讲座,讲解新时代辅导员的政治担当与工作职责。学校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近六十人参加了培训。讲座开始前,杨云奇副校长为电子信息学院专职副书记刘伊颁发2020年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奖状,并对全体辅导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杨云奇副校长指出,辅导员作为一线学生工作人员,肩负着当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

  • 嘉应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 2021-10-28 点击:

    10月22日上午,嘉应学院副校长袁铎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展开座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本科插班生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研讨交流了联合培养本科插班生的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教学运行情况和学生管理经验等事宜。经过深入研讨,双方初步对于学生学籍、党团关系交接、毕业生档案等学生管理框架,形势与政策课程和人才培养方案执...

共20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