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一、负责制定学生管理和品德行为教育工作制度。

二、进行学风教育,保障教学、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负责奖惩审批和档案管理。

四、负责学生的心理辅导、宿舍建设与综合素质测评。

五、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的发放资格审查工作,组织学生勤工助学工作。

六、负责招生与就业工作。

七、指导学生党团组织建设。

学生处拟设科室与工作职责

一、思想教育科:负责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教育管理制度的制定与执行,辅导员及班主任队伍的培训与考核,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新生入学教育、班主任助理队伍以及班干队伍建设,思政教育品牌校园活动,校级易班中心建设;负责学生宿舍的建设与管理,少数民族学生服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负责综合素质评价与鉴定,学风建设方案的制定与执行;负责文件处理、会议通知与记录、资料的打印与分发。

二、助学与服务科: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国家奖助学金的审核与发放;学院各项奖学金、学费减免、困难补助金的审批与发放;统计审核勤工助学名单,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发放勤工助学金;学生有关数据的统计,学生有关证件、证明的办理,年度经费预算的申报与执行、社保与医保的申报与理赔;火车票购买等服务;学生档案建设;学工网站建设与管理。

三、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招生计划的上报、招生宣传方案的制定与安排,招生录取工作、招生数据的统计与上报;学校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统筹规划、推荐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办理毕业生各种就业手续。是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的窗口。

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心理健康教育宣教活动,负责全院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及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和朋辈心理互助协会开展活动。

领导分工

李浩泉,学生处处长,贵州省石阡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全面指导学生处工作。

刘佩云,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工作部全面工作。

李俊衡,学生处副处长,协助负责落实学生处各项工作。

刘芳,学生处副处长,协助负责学生处招生就业工作。


学生处人员岗位分工

科 室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岗位工作

部门领导

李浩泉

立德楼A205

23306886


全面指导学生处工作

刘佩云

全面负责学生处工作

李俊衡

立德楼A204

23306015

协助负责学生处各项工作

刘芳

协助负责学生处招生就业工作

助学与服务科

立德楼A201

23306328

学生资助、学生管理工作系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迎新工作、学生助理管理

李响

综合素质测评、校内评奖评优、学生事务、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填答询会、毕业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吴尔诺

立德楼A201


 

图书馆五楼

   心康中心

23306328

2330638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王燕君

《学在东职》报纸、阳光健康跑、学生处宣传工作、书院制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

  王洁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联络员

思想教育科

白一格

立德楼A204

23306015

少数民族日常服务、学生宿舍管理、安全工作员

邓雨鸣


立德楼A202

23306889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辅导员管理及考核、新生班主任助理团队建设、学风建设、优良学风班建设、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处分、新生军训思想政治工作、易班平台、学生返校、学生入学教育、招生宣传资料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莫欣妍

招生工作、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办理、迎新系统数据、入学资格复查

周蜜

就业工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安排

王莹

校园招聘会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