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2022年朋辈心理辅导线上培训课程4月10日顺利开班 2022-04-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搭建起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工作学生干部的管理,强化其专业知识与技能,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康中心”)于4月10日下午举行2021-2022学年朋辈心理辅导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心康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吴尔诺,全体心理工作助理、各班级心理委员及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干事等256人共同在线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心理工作助理督导...

  • 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下心理工作线上会议 2022-04-05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4月1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康中心”)召开心康工作线上会议。心康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康中心吴尔诺老师主持。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最新下发的心理工作相关文件,了解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点和强化家校协作的重要性。随后,吴老师就近期春季心理普查进度与访谈安排、4月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20...

  • 工作会议教育心理健康学生处召开新学期 2022-02-23 点击:

    为更好开展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康中心与各二级学院联动合作,切实发挥高校心理育人作用,2月21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康中心”)在行政楼B415召开新学期心康工作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佩云、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衡出席会议,心康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康中心吴尔诺老师主持。会议对新学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会议强调了做...

  • 我校王洁老师获2021年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二… 2021-12-13 点击:

    12月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21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经过全省各片区高校复赛的选拔,来自全省的36位选手角逐本次决赛的桂冠。决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通过现场授课、答辩,经专家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卫生健康学院辅导员王洁老师荣获高...

  • 我校在2021年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2021-12-11 点击:

    广东省高校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学术会年会暨会员大会于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对我省高校2020-2021年度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开展了学术研讨和工作经验交流。本次年会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批通过验收的院校之一,被正式授予“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牌匾;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

  • 2021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2021-11-15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11月1日至11日期间,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同体育学院在素质拓展基地举办了2021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此次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历时两周,100%覆盖2021级114个班级。活动由热身活动、核心拓展项目、以及心理分享三部分构成。为了使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更有趣味性,心理素拓团队为新生们准备不同主题的拓展项目:不倒森林、合力筑塔、极速60秒、信任背摔、珠行万里、...

  •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心康中心 | 校本部、西校区心理咨询预约… 2021-09-16 点击:

    校本部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7:30预约电话:0769-23306012        QQ预约:3479323911预约App:东职学工咨询地址:图书馆五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西校区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现场预约通过班级心理委员预约QQ预约:3554114310(加QQ号好友时请备注班级姓名学号)咨询地址:学生宿舍D栋一楼咨询对象:全院学生注意事项1、预约咨询的同学请在预约前出示粤康码并测量体温。2、...

  • 心康科普 | 长期处于压力下,身体会发生什么? 2021-06-03 点击: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BDLdRCrof2CtFHq00HmXw

  • 我校顺利举办心理趣味游园暨公益咨询活动 2021-05-30 点击:

    2021年5月26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我校各院系二级心理工作坊以及社团联合会朋辈心理互助协会共同协办的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趣味游园暨公益咨询活动在我校亲水平台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共分为4个区域:游戏活动区、心理知识科普宣传区、公益心理咨询区和活动兑奖区。游戏活动区的游戏环节由心康中心联合朋辈心理互助协会、管理科学系心启点团体辅导工作坊、艺术设计系...

  •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心康中心 | 校本部、西校区心理咨询预约… 2021-05-21 点击:

    校本部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7:30预约电话:0769-23306012咨询地址:图书馆五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西校区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具体时间点如下表)咨询QQ:3554114310(加QQ号好友时请备注班级姓名)咨询地址:学生宿舍D栋一楼咨询对象:全院学生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VSaaYEOD3UzyZqgTx3H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