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王燕君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

为扎实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5·25”心理主题月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4月24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心灵方舟”名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学工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在立德楼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科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朱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

活动分为“二级学院心理工作开展方法”沙龙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两个部分。在“二级学院心理工作开展方法”沙龙中,朱老师与我校心理专职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就当前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困惑、心理案例、常态化机制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在随后举行的学校心理教育工作分享会上,朱亚副处长以《创新协同,融合贯通》为题,为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分享了广东科技学院心育工作的建设经验。她从心理工作队伍设计、二级心理辅导工作站的建设,“校-院-班-宿”四级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工人员的心理健康工作素养,也为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彼此借鉴的平台。我校学工队伍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一审:张 楠;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