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点击:[]

5月10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创新楼205举办了“积极心理,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了东莞市康复医院院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积极心理研究中心特聘讲师钟向阳同志作为主讲嘉宾,我校近150名师生积极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衡主持。

讲座中,钟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和生活实例,围绕“什么是美好生活”“什么是积极心理学”以及“如何运用积极心理学收获幸福”展开阐述。他介绍了美好生活的四个维度、“PERMA积极心理学幸福大厦”的内涵,分享了如何运用表达感恩、户外运动、三件好事等积极心理学方法提升幸福感。

在讲座末尾,钟院长肯定了东职学子们的精神风貌,鼓励大家去提高自己的幸福水平,并寄予美好的祝愿,在场师生也报钟院长以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也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是我校“百艺讲坛”的第二讲,同时也是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接下来一个月中,心康中心将联同各二级学院为师生们开展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讲座现场

钟院长介绍积极心理学相关知识

钟院长与师生代表合影

(一审:王燕君;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