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我校邀请心理专家赵静波教授开展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 2023-12-06 点击:

    2023年12月6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心灵方舟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会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简称心康中心)团辅大厅开展,督导会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赵静波为督导专家,学校专职心理咨询师、部分外聘心理咨询师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等参加了督导。督导按照心理咨询个案报告、同辈提问和督导师、督导、受督者反馈等环节进行,与会老师纷纷对个案提出自己的疑问、感受和建议。赵...

  • 我校蝉联“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11-27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年会在江门鹤山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全省范围内超过200位高校学生工作领导、专兼职心理老师代表参与。年会总结了全省高校过去两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得到了省高心委的充分认可,获评“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我校连续第二次获此荣誉;我校学生工作部书记、心康中心主任刘佩云荣获“优秀中心主任”称号;...

  • 我校在全省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2023-11-16 点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评奖活动揭晓,我校学工团队参与及指导的作品获得2个省级一等奖、1个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自收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以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统筹各学院精心组织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心理漫画、心理情景剧、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和心理公益广告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比赛活动...

  • 2023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2023-11-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心理适应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11月6日至10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心康中心)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2023级63个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拓展活动,覆盖率100%。拓展活动由热身活动、核心拓展以及心理分享三部分构成。为增加趣味性,根据新生的心理特点,在核心拓展环节精心准备了团体报数、信任之旅、鼓舞人生和妙笔生花等不同形式的项目。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项目集合活动性、趣味性、生动...

  • 我校开展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2023-11-04 点击:

    10月31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创新楼205举办了百艺讲坛第五期——“大学生恋爱心理知多少”专题讲座,邀请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梁瑞琼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了解男女性别心理,为和谐人生赋能”为题授课。我校近130名师生积极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心康中心副主任李俊衡主持。讲座现场讲座中,梁教授结合临床经验,围绕三大主题“爱情的生物属性”“爱情的心理属性”以及“爱情的社会属性”展开阐述,并深入分析在恋爱中可...

  • 我校松山湖、道滘校区同步开展心理游园 暨公益咨询活动 2023-05-26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培养健康心态,增强积极心理品质,5月24日,我校松山湖校区、道滘校区同步开展了心理趣味游园暨公益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自律会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朋辈心理互助协会共同协办。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知识科普区、游戏活动区、公益心理咨询区。心理知识科普区展示了各类心理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吸引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在游戏活动区,同学们手持心理游园卡,完成双龙戏...

  • 我校面向学工人员开展心理知识科普讲座 2023-05-16 点击:

    5月15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四楼交流展示中心会议室开展了“精神障碍常用治疗药物简介”科普讲座。讲座由卫生健康学院专职副书记、药理学讲师王辰老师主讲,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书记刘佩云主持。讲座上,王辰老师从精神障碍的背景和分类以及诱因进行了介绍,分别对抗精神病药、抗郁郁症药、抗狂躁症药、抗焦虑症药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相应的靶症状和主要表现进行了说明,并将常...

  • 我校开展“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3-05-11 点击:

    5月10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创新楼205举办了“积极心理,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了东莞市康复医院院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积极心理研究中心特聘讲师钟向阳同志作为主讲嘉宾,我校近150名师生积极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衡主持。讲座中,钟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和生活实例,围绕“什么是美好生活”“什么是积极心理学”以及“如何运用积极心理学收获幸福”展开阐述。他介绍了...

  •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会 2023-04-25 点击:

    为扎实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5·25”心理主题月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4月24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心灵方舟”名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学工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在立德楼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科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朱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活动分为“二级学院心理工作开展方法”沙龙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两个部分。在“二级学院心理工作开展方法”沙龙中,朱老师与...

  • 我校启动2022-2023学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 2023-04-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我校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管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康中心”)于4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本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生处领导、来自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的专家、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2022级心理委员等,共计约20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开班仪式和专家讲座两个部分组成。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

共39条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