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科普 | 拖延症患者的急救手册 2021-04-18 点击: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PFk5La5qeHQUwx8Jvby5CQ

  • 通知 | 关于征集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各院系活… 2021-03-28 点击: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DmcVx4fvdo1C7iGGXrF7Pw

  • 我校在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喜获佳绩 2020-12-21 点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评奖结果揭晓,我校学工团队指导学生参赛的作品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自5月份接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以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统筹各院系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精心组织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心理手绘、心...

  • 我校顺利承办广东省第八届原生艺术暨心理漫画公益展活动 2020-11-16 点击:

    为宣传精神卫生法,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卫生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视,同时积极响应2020年精神卫生日主题——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校团委于11月3-4日在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广东省第八届原生艺术暨心理漫画公益展。 展览现场本次活动参展的画作共有120幅,均由大学生围绕“疫情牵动我的心”为主题,在广东省教育厅、各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进行原生艺术创...

  •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2020-09-18 点击: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医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梁瑞琼教授担任主讲人。培训由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相关人员共计约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梁教...

  • 返校复课,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0-06-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前后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依托网络平台上推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帮扶措施,将心理健康融通课堂内外,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一、开通心理援助云平台,做好“心理疏导贴心人”疫情发生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心理咨询需求...

  • 我校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2020-05-22 点击: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会议室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及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培训由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返校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实训带课老师,学生处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共计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老师们对心理危机的认识、识别...

  • 我校师生在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2019-12-27 点击:

    广东省教育厅于2019年5月至9月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放飞青春梦想”心理漫画、“激昂青春活力”大学生原创心理剧、“追逐青春理想”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拥抱青涩年华”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守护阳光笑容”心理团队辅导微视频等系列主题教育征集活动。自5月份接到通知以来,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整体统筹下,各院系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我校推选出多项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经专家组评...

  • 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顺利开展 2019-12-27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工作者的访谈技能,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德宝心理资深督导师吴宁,于2019年12月5日及12月16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系列心理咨询师实操课程,我校20余名心理工作者参与了此次的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吴宁老师现场讲解中 12月5日下午,吴宁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以“提问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咨询督导会。授课开始,在场的心理工作者两两分组,先进行...

共39条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