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我校面向学工人员开展心理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丁栋婷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

5月15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四楼交流展示中心会议室开展了“精神障碍常用治疗药物简介”科普讲座。讲座由卫生健康学院专职副书记、药理学讲师王辰老师主讲,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书记刘佩云主持。

讲座上,王辰老师从精神障碍的背景和分类以及诱因进行了介绍,分别对抗精神病药、抗郁郁症药、抗狂躁症药、抗焦虑症药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相应的靶症状和主要表现进行了说明,并将常见的传统药物和新型药物的特点、作用进行了介绍和对比。最后,王老师还对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讲解。

本次讲座是我校“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的开展进一步为提高我校学工人员感知和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支持和帮助能力,掌握科学的药物知识。

讲座现场

(一审:吴尔诺;二审:李俊衡;终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