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防疫抗疫——我校暖心资助在行动 2020-06-17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暖心相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克时艰。精心摸排,用心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时刻牵挂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

  • 返校复课,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0-06-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前后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依托网络平台上推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帮扶措施,将心理健康融通课堂内外,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一、开通心理援助云平台,做好“心理疏导贴心人”疫情发生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心理咨询需求...

  • 校领导亲切看望首批返校学子 2020-06-01 点击: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等领导深入学校南门入校点、实训教室、学生宿舍及学生饭堂,亲切看望首批返校学生。朱益民书记一行看望学生助理在招生办,朱益民书记一行与学生助理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返校以来的学习、生活和勤工助学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线上学习、返校安排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细致了解同学们久别校园返校后的心理感...

  • 我校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2020-05-22 点击: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会议室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及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培训由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返校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实训带课老师,学生处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共计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老师们对心理危机的认识、识别...

  • 我校师生在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2019-12-27 点击:

    广东省教育厅于2019年5月至9月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放飞青春梦想”心理漫画、“激昂青春活力”大学生原创心理剧、“追逐青春理想”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拥抱青涩年华”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守护阳光笑容”心理团队辅导微视频等系列主题教育征集活动。自5月份接到通知以来,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整体统筹下,各院系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我校推选出多项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经专家组评...

  • 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顺利开展 2019-12-27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工作者的访谈技能,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德宝心理资深督导师吴宁,于2019年12月5日及12月16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系列心理咨询师实操课程,我校20余名心理工作者参与了此次的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吴宁老师现场讲解中 12月5日下午,吴宁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以“提问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咨询督导会。授课开始,在场的心理工作者两两分组,先进行...

  • 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专题讲座 2019-12-20 点击:

    12月17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在图书馆交流中心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专题讲座,邀请了东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伊力亚尔•茹孜耶夫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云奇,保卫处处长雷亚民、副处长刘高明,学生处处长李浩泉、副书记陈柏林,团委副书记范军,市公安局警官加拉力丁、热比汗,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的所有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和辅导员...

  • 我校2019级新生全员心理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2019-12-2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同体育系举办了2019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旨在增进新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新集体的团队意识。在尊重、真诚、接纳的团队气氛中,使新生们通过团队活动和人际交互作用,感受积极的体验,重建理性的认...

  • 我校罗梦君老师荣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 2019-12-02 点击:

    11月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经全省高校校内初试,区域推荐,最终36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教师通过现场授课与答辩,经专家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学前教育系教师罗梦君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 2019-11-22 点击:

    11月20日,我校在行政楼B201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学校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处、体育系、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产业中心等9个部门负责人与300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提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学习、生活诉求。 座谈会现场自2014年起,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每年召开,它已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