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我校集中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29 点击:

    为教育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9月17日至21日,学校对新生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抗击台风“山竹”持续了两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新生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迎接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陈岸涛教授带来的 “青春导航——走好大学路”主题讲座引导大家在大学阶段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努力把...

  • 辅导员集中练兵提素质 2018-07-11 点击:

    根据教育部第43号令“每名专职辅导员每年参加不少于16个学时的校级培训”的要求,近日,我校首次组织集中式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练兵培训。7月3日至5日,全体学员近50余人济济一堂,认真倾听专家授课,并全身心投入到现场演练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互动环节当中,学习效果显著。针对我院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存在的瓶颈问题,这次大练兵培训共开设了辅导员科研选题与案例分析、大学生竞赛活动的组织与评判、辅导员常用公文写作和理论...

  • 最忆是东职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8-06-29 点击:

    6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B201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朱益民,校长贺定修,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副校长杨云奇等领导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奎山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毕业微视频《最忆是东职》片中,毕业生们回忆了自己在东职求学的收获与成长的点点滴滴。视频虽短,却凝结着东职学子对母校的浓浓眷恋与深切感恩之情,引起在座师生的深深共鸣。随后在校生...

  • 学生处组织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2018-06-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知,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宣讲能力,近日,学生处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开展“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李浩泉及全体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老师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陈岸涛教授结合十九大精神,从社会主义运动的新里程、国家建设的新阶段、改革开放的新布局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下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

  • 我校开展新生班主任助理第二次岗前培训 2018-06-15 点击:

    为充分发挥新生班主任助理助人功能,切实提高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学生处于近日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建榕教授为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开展第二次岗前培训。黄建榕教授在做讲座这次讲座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黄教授首先指出具备心理技能的对班助工作的重...

  • 我校开展新生班主任助理岗前培训 2018-06-13 点击:

    为充分发挥新生班主任助理助人功能,切实提高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推进我新生工作的开展,学生处于6月6日邀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青少年教育和教师教育工作的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为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开展岗前培训。陈岸涛教授在做讲座陈教授结合班主任助理工作实际,通过一系列有趣的互动,与在座学生一起探讨班主任助理工作的重要性。陈教授还运用浅显...

  • 学生处举行辅导员职业生态与职业风险专题讲座 2018-06-1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危机应对能力,6月6日,学生处在行政楼B5培训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建榕教授为学工队伍老师讲授“职业生态与职业风险”专题讲座,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及全体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老师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黄教授以网络热点和社会基本特点为切入点,针对危机的必然性、当代社会特点、危机的误区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提出独特的见解。黄教...

  •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圆满结束 2018-06-11 点击:

    由校学生处主办、艺术设计系和物流工程系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于2018年6月初圆满结束。大赛历时一个月,共收到45幅原创作品,全校各专业学生都积极参与。2018年6月6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楠、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余晓燕老师、吴尔诺老师、管理科学系辅导员黄丽军老师共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11幅。获得一等奖的电子工程系罗佳勇同学的作品《注意...

  • “让阳光洒进心底”心理演讲比赛落幕 2018-06-05 点击:

    5月29日晚,由学生处主办、财经系承办的“让阳光洒进心底”心理演讲比赛在教三20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有学生处陈柏林副处长、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伍小鹃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余晓燕老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苏楠老师和财经系辅导员邓绮文老师。参加本次心理演讲决赛的12名选手是来自全校不同系部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向我们传达着青春、梦想、热血、阳光等正能量。管理科学系黄孝波...

  •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2018-05-23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9日至5月19日,组织老师和心理助理对全校150多名非毕业班心理委员进行了系列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作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的学业评价变化、本学期班级心理体验课的主题与具体要求等。培训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结合本学期班级心理体验课主题“以德润心之我谈”,在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