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中山大学林景新教授与同学们畅谈读书与人生 2019-04-16 点击:

    近日,中山大学林景新教授在我校培训楼报告厅开设题为《文学与我们时代的生活》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校各处(室)、各院(系)的老师以及600余名学生,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林老师以文学与我们现实生活之间的关联性作为讲座切入点,用讲故事的方式将影响了我国几代人的经典名著、诗歌等内容进行完美混搭,为我校学生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从古今中外杰出文学家的作品与生平故事,到汪国真《山高路远》、...

  • 我校学生工作喜获多项省级荣誉 2019-04-02 点击:

    近日,我校学生工作捷报频传,先后获得多项省级荣誉。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和优秀奖3项。获奖名单如下:在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媒体传播系辅导员杨潇博指导,陈雪盈等同学的作品《光与暗》以及学前教育系辅导员莫欣妍指导,李镘婵等同学的作品《会发光的学前人》,分别获得“激扬...

  • 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03-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3月1日至8日,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处、校工会主办,特邀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为大赛各环节命题及组织专家评委。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内...

  • “专插本,我与你同在”我校开展专插本经验分享会 2019-01-08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插本考试的相关信息,为学生升学创建沟通指导的平台,2018年12月20日晚上,由学生处主办、媒体传播系自律会承办的“专插本,我与你同在“专插本经验分享会在教三205举行。东莞理工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万厚伦副主任、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李浩泉处长、媒体传播系专职副书记赵韵姬老师以及2018年被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录取的三位学长出席本次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分...

  • 我校向学生家长及其高中母校报喜讯共同分享育人成果 2019-01-08 点击: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勉励优秀学生获奖思进,增进家长对孩子在学校学习情况的了解,加强与生源高中的联系,近日,学生处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在校获奖的喜讯,通过向学生家长发送“喜信”和向学生高中母校寄送“喜报”的方式与他们共同分享育人成果。本次向学生家长发送喜报短信的范围为2017—2018年度获奖助学金及先进称号的学生,共2505人;向学生高中母校寄送喜报的范围为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

  •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奖学金暨学生工作先进颁奖仪式 2018-12-27 点击:

    12月25日下午,2017-2018学年奖学金暨学生工作先进颁奖仪式在行政楼B201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益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副校长杨云奇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校长李奎山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朱益民书记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教师表达感谢。他肯定一年来学工队伍在学生的成长上倾注的大量心血,特别在抗击台风“山竹”时敢...

  • 北京师范大学聂振伟教授为我校心理工作者开展新生心理访谈工作… 2018-12-19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工作人员的访谈工作技能,12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原主任、雪绒花学生心理帮助热线创始人聂振伟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开展新生心理访谈工作指导,我校专兼职心理老师、心理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现场​会议伊始,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余晓燕先简单介绍了今年新生心理访谈工作的进展,聂振伟教授在耐心听完后,对其中几个值得引起特别关注的点提供了...

  • 我院“向身边榜样学习”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12-04 点击:

    为了树立优秀学生榜样,用榜样的力量给所有的学生提供一个奋斗的参照,更好地激发同学们追求向上的积极性。2018年11月29日晚上7点,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工程系承办的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向身边榜样学习”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嘉宾及评委老师分别是学生处处长李浩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文斌教授、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忠洋教授、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老师、学生处陈萃韧老师,及各个系部专职副书记、辅...

  •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 2018-12-03 点击: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B201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学校副校长李奎山同志出席了会议。教务处、体育系、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后勤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产业中心等10个部门负责人与400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提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学习、生活诉求。本次座谈会共收到361名学生代表302个提案,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安全保卫、就业创业、校企合作、图书管...

  •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中高职贯通学生来我校参观 2018-11-30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上午,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与我校开展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的电气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动漫游戏专业,共计150学生来我校参观。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将来三年中职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更好的认识到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发展前景,我们在教三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二分段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三位招生办助理上台分享自己在大学的经历以及上大学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