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吕文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

由校学生处主办、艺术设计系和物流工程系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于2018年6月初圆满结束。大赛历时一个月,共收到45幅原创作品,全校各专业学生都积极参与。2018年6月6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楠、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余晓燕老师、吴尔诺老师、管理科学系辅导员黄丽军老师共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11幅。获得一等奖的电子工程系罗佳勇同学的作品《注意你言语》从绘画技巧到思想蕴涵,都达到一定的高度。

本届绘画主题为“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绘画突出反映校园内大学生之间的各种人际关系、男女爱情、宿舍矛盾、大学生与家庭的关系等心理问题和生活百态。

本次大赛收获丰厚,对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调动学生参与心理健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促进作用。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606134516

                        评委合影

说明:2、《注意你的言语》罗佳勇

         一等奖作品《注意你的言语》罗佳勇

作品介绍:Watch yourlanguage,注意你的言语。在近些年来,社会上有许多因为恶意舆论而自寻短见的例子举不胜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是交往的主要工具,又是造成麻烦的重要原因。语言暴力是无形的,焦虑或愤怒之中,你可能说过就忘,但有些话你最好忍住。好的对话能够让我们受益一生,反之,可能会让我们受到伤害。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注意在人际交往中的交流,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语,切勿对他人造成伤害。

说明:9、《逐梦》黄裕蓉

             二等奖作品《逐梦》黄裕蓉

作品介绍:作品以一个小女孩减肥经历成功为主线,从而引申梦想的主题。画风或许简单,但是,每个人都会像漫画中的小女孩一样,有着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他们都为了梦想而努力着。人生这条路上有太多的坑,太多的嘲笑跟无奈,这个漫画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害怕人生路上的每一个难关,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为之一直努力下去,终有一天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如果放弃了,看看这幅画,或许能给你们力量。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也正在努力着,让我们跟未来美好的自己说一声:“请你一定要等我变好。”

说明:18、《倾听内心的声音》袁煦瑶

         二等奖作品《倾听内心的声音》袁煦瑶

作品介绍:漫画中,我以一个场景,表达我想说的世界太繁华,我们太容易被潮流、人海所淹没。不是说聆听别人的建议不好,只是当你听到其他太多的声音时,反而更迷茫了,忘记最初想要的,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也许,别人成功的方法,很棒,但对于自己来说不一定是对的。人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所以要好好过好每一天,失败也没关系,最重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奋力追逐自己的目标。倾听内心的声音,做自己想做的。

说明:20、《改变》王乙

               二等奖作品《改变》王乙

作品介绍:我们一开始很多想要实现的事情,可能并不能如你所愿,在适应新环境的时候,可能会有点不习惯,或者觉得没有最想要的生活状态而变得消极,但只要你有自己喜欢的事,你就可以遇到一样志趣相投的人,变得热爱生活起来,这一切的关键都是你自己的心态能否改变,当自己适应到新的环境还能不能变得积极心态,努力去改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