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让阳光洒进心底”心理演讲比赛落幕
作者:邓绮文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

5月29日晚,由学生处主办、财经系承办的“让阳光洒进心底”心理演讲比赛在教三20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有学生处陈柏林副处长、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伍小鹃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余晓燕老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苏楠老师和财经系辅导员邓绮文老师。

参加本次心理演讲决赛的12名选手是来自全校不同系部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向我们传达着青春、梦想、热血、阳光等正能量。管理科学系黄孝波同学用丰富的语言和肢体表现诉说了他如何走出自己的丝绸之路;财经系谢敏敏同学用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调整情绪,做更好的自己;建筑学院张紫晴同学讲述了她如何在大学的第一年从迷茫到找回自我;学前教育系宋世园同学通过讲述身边的感人的故事,倡导大家要拥有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科科学系黄孝波同学、杨炜玲同学、机电工程系吴洪彪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建筑学院张紫晴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机电工程系吴洪彪同学获得最生动故事奖;学前教育系宋世园同学则获得了最感人故事奖。

学生处陈柏林副处长对选手进行了点评。随后他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做好自己,并希望大家用“今天我们以东职为荣,他日东职以我为荣”的信念走向美好的未来。

本次演讲比赛,各选手围绕塑造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培养心理韧性展开,表现了他们如何从逆境中成长,接纳自我,正确对待人生挫折,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的积极进取精神。

财经系谢敏敏同学进行演讲

陈柏林副处长对选手进行点评

参赛选手和评委嘉宾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