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管理座谈会,现场答询学代会提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点击:[]

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B201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李奎山副院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体育系、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产业中心等十个部门负责人与300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提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学习、生活诉求。

本次座谈会共收集194个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安全保卫、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体育运动、校园就医、网络信息管理、宿舍管理、后勤管理、图书馆管理、餐饮服务方面的问题。座谈会开始,各职能部门领导首先对学生代表提案进行详细答询。随后,学生代表现场向老师提问,反映自己及身边同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学院现有的选修课和慕课能否多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且课程内容能否采取递进式学习方式,而不是只流于表面的初级了解?”,“学院关闭后门,增开东门后如何做好治安防范措施”,“学院路灯较昏暗,且有些路段路灯坏了一直没人修,可否及时维修并增设路灯?”,“阳光健康跑活动在实际操作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请问该如何反映和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图书馆的资源非常的多,可是学生们不常进图书馆,请问有何措施加大宣传,增强学院读书氛围?”……各职能处室耐心解答,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规划。本次提案工作反映的大量问题予以解答、解决,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

座谈会的最后,李奎山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的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欢迎同学们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希望能加强学生与各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促进大家的相互了解。最后,李院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律,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共建美丽校园;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