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5-2016学年奖学金暨学生工作先进颁奖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点击:[]

12月30日下午,2015-2016学年奖学金暨学生工作先进颁奖仪式在行政楼B201举行。院长贺定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院长李奎山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各系主要负责人及获奖老师、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仪式。颁奖仪式由副院长李奎山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强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的决定》。接着贺定修院长、莫强副书记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贺定修院长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莫强副书记为优秀辅导员及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

接着,管理科学系辅导员王珊珊老师谈了工作体会,正是坚持从日常考勤、学业预警、家校联系、优良学风班创建等细小环节抓起,让本系的学风得到明显改善;正是始终注重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打造了一支团结奋进的学工队伍。她还谈到,通过“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见面会”、“感恩DIY明信片传递”“阳光互助朋辈成长训练营”等活动,将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帮扶工作做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紧跟着,艺术设计系14级园林2班的吴映同学代表优良学风班作了经验分享。她感慨地说道,只有明确方向,力往一处使,切实做出改变,才能打造出一个充满爱又积极向上的班集体。14级机电1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世宁勉励同学们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珍惜大学时光,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

管理科学系辅导员王珊珊老师汇报系部学生工作特色

艺术设计系14级园林2班的吴映同学作分享

14级机电1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世宁作分享

贺定修院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的最后,贺定修院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教师表达感谢。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珍惜荣誉,励志笃行,追求真学问,炼就真本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动身边同学勤奋学习,共同进步。他肯定过去一年学工系统推广“课前起立向老师问好”制度、推行阳光健康跑活动、创办《学在东职》报纸、狠抓学业预警制度等工作确实富有成效。他指出,学生工作服务一流校建设,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狠抓学风上面,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环境,以一流高职院校的建设为引领,创建一流的学风,培养一流的人才。在具体工作中,既要从严规范学生的行为,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不轻松,又要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同时,还要有春风化雨般的教育引导,达到心与心的交流,使学生在愉悦的气氛中接受教育,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领悟道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