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学生处顺利召开心理育人工作经验分享及案例研讨会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三全育人”合力,提升心理育人水平,优化学校心理咨询服务,7月4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2022年心理咨询技能培训暨心理育人工作经验分享及案例研讨会,以典型案例为入口,共同探索二级学院心理育人之路。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梁瑞琼教授担任嘉宾,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佩云主持。

首先,梁瑞琼教授以《心理咨询过程及方案设计》为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九大步骤,并以实例对重难点进行了深入剖析。

随后,体育学院张楠老师、人工智能学院赵秋菊老师、建筑学院李欣妤老师逐一分享了“励志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三件好事练习活动”和“建筑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规划”的心理育人成功经验;卫生健康学院李珍老师和商贸学院黄丽军老师分别分享了学生心理工作案例报告。分享汇报环节结束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梁教授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刘佩云书记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并对心理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度提出了要求。

培训现场

研讨会现场

二级学院代表分享心理育人工作经验

(一审:王燕君;二审:李俊衡;终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