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处开展本学期班主任集中培训 2023-11-10 点击:

    11月8日下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集中培训在崇德楼(原教一)107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学生处工作人员及班主任参训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杨云奇副校长在培训前做动员讲话,肯定了我校班主任队伍在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亮剑”,认清角色把班级管理落到实处;二是要主动出击,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规律;三是要加强管理,不断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苏亚玲副教授以“如何为学生开展谈...

  • 我校开展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2023-11-04 点击:

    10月31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创新楼205举办了百艺讲坛第五期——“大学生恋爱心理知多少”专题讲座,邀请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梁瑞琼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了解男女性别心理,为和谐人生赋能”为题授课。我校近130名师生积极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心康中心副主任李俊衡主持。讲座现场讲座中,梁教授结合临床经验,围绕三大主题“爱情的生物属性”“爱情的心理属性”以及“爱情的社会属性”展开阐述,并深入分析在恋爱中可...

  • 聚焦“心”课程,积聚“心”力量 2023-11-03 点击: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课程教育教学质量,11月1日至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面简称“心康中心”)开展了2023年新生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和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11月1日早上,心理拓展任课教师、拓展教练以及学生代表在心康中心开展心理拓展课程备课,对课程内容、安排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围绕如何通过活动分享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展开讨论,为新生心理素质拓展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11月1日下午,心康中心向全体2023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

  • 我校与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开展医校“心”合作 2023-10-23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我校与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心理健康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举行。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院长黄晓芸,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心康中心主任刘佩云,以及医校双方相关代表出席仪式,本次仪式由松山湖中心医院副院长陈彭亮主持。首先,校方代表在副院长陈彭亮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临床心理科、院史长廊,并通过观看医校双方基本情况宣传片,深化合作双...

  • 第七期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2023-10-17 点击:

    “以温柔而坚定的方式引导学生,用积极与乐观的心态面对日常工作......”,卫生健康学院辅导员李珍老师向学工同仁们分享着自己的学工故事。10月16日上午,第七期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会在立德楼B415会议室如期举行,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李珍老师从“适应变化,积极应对”“温柔而坚定”“循序渐进,隐性教育”“以需为本,守正创新”四个方面讲述工作心得,巧妙运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专业技...

  • 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2023-09-27 点击:

    为帮助我校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学生处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生处将入学教育前置,依托易班“优课”、“微社区”功能,为新生提供全面了解学校全面情况、进行互动交流的平台。新生可以在线观看学校及二级学院、图书馆宣传介绍片及参与“介绍我的家乡”话题讨论,共同营造热烈浓厚的入学氛围。9月18日-9月20日,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9 点击:

    9月19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山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副校长刘海光等校领导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杨云奇副校长主持。本次典礼“线上+线下”一校两区三点同时连线实时直播,道滘校区、东莞理工学校、东莞市商业学校和...

  • 我校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3-09-19 点击:

    金秋九月迎新季,壮志凌云向未来,9月17日我校迎来3208名2023级新生。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23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布置迎新现场,召开迎新协调会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学生处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详尽安排。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及大学生活,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依托新媒体平台,制作并推送新生特辑,内容包括新生报到指南、新生...

  • 我校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2023-09-08 点击:

    9月7日上午,我校202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在立德楼B4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主持。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刘芳介绍了2023年招生录取情况,迎新、入学教育安排情况,详细说明了各部门工作分工。随后,与会人员就新生报到流程、交通疏导、服务保障、志愿者组织、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杨云奇...

  • 我校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7-0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7月3日至4日,学生处举办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内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学生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功不可没,希望辅导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悟、勤于思考、学用结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