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杨云奇副校长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李俊衡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

新学期为让同学们有更舒适、健康的学习环境,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1日上午,杨云奇副校长召开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产业中心、图书馆、技术中心等部门领导参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开学的准备工作情况。

学生处召开了开学前副书记例会,要求学工人员在学生回校前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卫生、安全检查,并部署了开学前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摸排;2月27日上午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心理系主任褚成静教授来校为宿舍管理员作“做好生命的守门人--心理危机干预技术”专题讲座,切实做好同学们的生命安全的守门人。保卫处就开学前的安全检查、开学安全教育,民族学生的管理以及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的整治,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的治理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特别防期的工作提出建议。后勤处已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整治,对各正在开展的项目工程也进行监督管理,确保校园环境整洁美观。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对教学楼、实训室、网络机房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开学后各教学设施设备能正常运行;图书馆对馆内建筑、设备进行全面大检修及清洁工作,并再次对馆内图书进行检查,一些不符合要求的图书下架,目前服务台已开始提供服务,3月2日开馆。产业中心对各个食堂进行深入细致的卫生检查,开学前一周产业中心领导还带队到周边市场进行物价调研,新学期将为师生提供物美价廉、健康可口的饭菜。

杨云奇副校长向参会的部门领导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提升服务质量,各个部门各司其职,提高服务标准,改善服务质量,创造更加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舒心,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会后,杨云奇副校长带队走访了学生宿舍,检查了宿舍周边环境、消防设施、社区文化及公共服务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