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园贷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讲座
作者:罗诗敏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点击:[]

为防范校园贷风险,增强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能力,提升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4月10日下午,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学生法治教育与校园危机应对工作室主持人许灿荣老师应邀在我院培训楼报告厅作“校园贷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讲座,吸引了6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IMG_1247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许灿荣老师是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度最受欢迎老师、思想政治教育在读博士、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讲座中,许灿荣老师结合近年来各高校“非法校园贷”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与金融诈骗,解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并宣传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诈骗的防范手段。

IMG_1189

专题讲授结束后,为让同学们学以致用,主持人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气氛热烈。接着,进行现场提问互动,同学们向许老师提出了“被他人盗取信息借款后的法律权责问题”、“兼职过程中遇到不合法待遇时应如何维权”等问题。许老师就不同情况,一一详细回复,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许老师的专业,也让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得到增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IMG_13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