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作者:罗诗敏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点击:[]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教育,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主题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了我校师生共300人参加。

讲座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交流,巧妙的从:饮食、宿舍、学生出行工具三个方面的校园安全问题展开,循序渐进,引导同学们思考国家安全的定义、意义以及对身边生活的作用影响,为同学们更好的吸收陈教授的讲学内容做好铺垫。

讲座中,陈岸涛教授从其他国家存在的较为突出的安全问题为基础理论维度,阐释了何为国家安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四个内核、五个方面、十一种安全,以及增强国防意识的重要性,结合大量的实例展开内容,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有理有据、针对性强、深入浅出、字字铿锵有力,现场掌声阵阵。

说明:2C0A6980

本次讲座的开展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有利于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也让同学们真切的体会自己身上肩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担当,不断加强法律意识和实践锻炼,成为一名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忠诚的爱国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