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把握时代的机遇,做大湾区建设的前行者”讲座受到学生欢迎
作者:罗诗敏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点击:[]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把握时代的机遇,争做大湾区建设的前行者,近日,我校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之三“把握时代的机遇,做大湾区建设的前行者”。

本场讲座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与人才成长机遇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湾区,也为后续的讲座做好铺垫。陈岸涛教授勉励东职学子,要把握住时代发展带来的人才机遇,迎难而上,成为一名具有扎实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复合型科技创新人才。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美的集团总裁办企业流程管理高级经理朱舟刚老师主讲。他详细地讲解了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特点,并以实例介绍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特点,以及民营企业对人才的评价维度和评价方式。朱老师说当前的目前我国的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大,人才需求广,他用自身的经验结合大量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专科生相较本科生的竞争优势”、“如何选择就业方向”等,场上的同学纷纷表示上了宝贵的一课。

到场参加讲座的周同学表示,听完朱老师的讲座,一定程度上帮助他建立对民企和自我的正确认知,引导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尤其是在讲座现场与朱老师进行的互动交流后,更加明确了职业生涯的规划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在精通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思想理论素质的提升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