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新生班干部在成长训练营中收获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

10月22-23日,2016级班长、团支书等新生班级的班干部在周末齐聚新生班干部成长训练营,就如何与人有效沟通、培养合作精神、塑造良好团队、建设优秀集体进行专题学习。

本次新生团队训练营诚邀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亲自培育的体验式教育团队统一策划和组织。考虑班级是学生工作的“基石”,本次课程围绕培养合作精神、领导才能、锻炼沟通能力进行设计,通过情景剧表演、案例分析、现场点评等生动的环节,帮助新生班干部更好地把握自身定位、理解服务理念,掌握工作方法。

训练营安排第一天集中上课,第二天团队体验。10月22日,由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唐海标老师开讲的《学生社团活动的策划》课程,以学生干部的身份定位引入,就学生班级活动的策划为主题娓娓道来,从点子从哪里来、什么才是好点子、什么时候出点子到怎么实现点子,指导学生干部打造班级的品牌项目。

新生班干部成长训练营首日报告现场

广东培正学院林铭艳老师的《沟通的艺术》讲座富有新意、妙语连珠,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中,她分享了许多富有哲理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沟通的重要性,并采用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沟通的妙趣。林老师优雅得体的谈吐让同学们深感佩服,确实是“抓得住关键点,Hold得住大课堂”。

林铭艳老师为大家讲授沟通的艺术

《打造一个有凝聚力的班集体》讲座由广州医科大学的徐文超老师讲授。徐老师强调,班级凝聚力的形成需要班委发挥核心作用,这首先需要班干部团结一心、发挥带头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其次需要班干部积极组织多样的主题活动,如学习活动、文娱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融入感,提高班级凝聚力。

全天6堂课的理论知识讲座十分紧凑,新颖的内容也让同学们忘记了上课的“劳累”。

第二天,培训团队精心准备的13项素质拓展项目集思考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最需要大家的默契配合。在团队构建中,同学们群策群力、各显神通,从摸索到顺利过关,同学们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与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也渐渐熟悉起来。

团队体验课现场

最后,看着教学团队精心剪辑的培训视频,大家感到分外高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天的培训非常充实,既学到了知识,又结下了情谊,在深深感到自身不足的同时,也坚定了做一个优秀班干部、全心全意服务身边同学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