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喜迎2016级新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

9月17日,校园内彩旗飘飘,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景象,我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报到工作从早上7:30开始,陆续有新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学院,他们满怀希望与憧憬踏入大学,扬帆起航谱写新的生活篇章。在全院各部门、各系的精心安排和全力配合下,我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共有2958人来校报到,报到率为92.35%。新生们的到来,为美丽的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报到点图片

报到正在火热进行中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院迎新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做到统一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今年报到时间调整为一天,时间更为紧凑,学院继续强化信息化迎新系统,做到“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可直接在总报到点完成报到手续和宿舍分配,节约了新生和家长们排队等候的时间,并做到报到人数的时时监控和跟踪,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上午9点,院长贺定修,副院长李奎山亲临迎新现场,看望“奋战”在迎新一线上的师生。

DSC_1715

院领导看望迎新工作人员

贺定修院长一行首先来到迎新总报到点,询问全校新生报到进展,了解新生的报到流程。在各系报到点,院领导看望了入学新生和工作人员,与接待新生的班主任助理亲切交谈,对班主任助理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现场的贴心服务表示肯定,并深入学生宿舍询问学生家乡、就读系别和专业,认真倾听新生对学校环境适应情况以及对学校的初步印象,并嘱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用热情、亲和、耐心的工作态度迎接每一位新生及家长。

DSC_1763

院领导在公寓探望新生

据统计,迎新日开通的绿色通道,共为140名新生办理了入学手续,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学费问题而上不了学。今年,志愿者通过培训后上岗,服务更热情,工作更有效。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早早的等候在沿途各站点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在现场合理分工,从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到安顿宿舍的环节都做好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志愿者贴心的话语、热情的帮助、周到的服务充斥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位新生都感到如家的温暖,让每位家长放心。

DSC_1859

志愿者们为新生提行李

为方便新生报到,我院在常平火车站、东莞东火车站、万江汽车总站及虎门高铁站设立接待站,每个站点安排2名老师和多名学生志愿者负责接待。老师和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及时安排他们坐上前往学校的免费大巴。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的心头带来浓浓的暖意。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奋战”,我院2016级学生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新生们将进行军训和入学教育,以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2016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从此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