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雏鹰计划”之2022级新生班团干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邓雨鸣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学生干部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我校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和朋辈教育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明显的积极作用,为此,学生处面向全校主要学生干部队伍开展2022年度“雏鹰计划”。

作为“雏鹰计划”的内容之一,2022级新生班团干训练营于11月27日至12月4日顺利开展,培训内容包含团体拓展训练、思政理论学习,参训对象涵盖20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

训练营采用户外拓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通过“破冰分组”“松鼠和大树”“驿站+传书”“极速60s”等多个项目锻炼了班团干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交流技巧、责任当担意识和自我反思精神,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则由二级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为班团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班干部角色定位与职责使命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让大家深刻理解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工作原则以及工作技巧,增强对岗位职责的了解。

 

此次2022级新生班团干训练营在学生朋辈群体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优化育人氛围。除此之外,我校还开设了雏鹰计划”之二级易班工作站骨干培训会等项目,通过“雏鹰计划”充分积极调动学生干部的力量,为我校后续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王燕君;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