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2022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作者:王燕君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点击:[]

11月25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心康中心)举办的2022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历时两周,100%覆盖2022级108个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项目集合活动性、趣味性、生动性、体验性于一体,不仅满足了学生多重心理需求,还充分激发班级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

本次活动由热身活动、核心拓展项目以及心理分享三部分构成。为了使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更有趣味性,心理素拓团队为新生们准备不同主题的拓展项目: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珠行万里”、考察团队有效分工的“雷阵”、培养团队战略意识的“决战沙场”、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移形换影”、促进团队内部沟通的“合力筑塔”等。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拼搏创新,展现出智慧、进取、协助等优秀品质。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欢乐,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和真情。在分享环节,由心理教师和班级心理委员带领班级分享活动感受及收获,同学们积极回应。

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一批六所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建设单位之一,心康中心坚持利用心理学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体验式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新生心理素质拓展始于2019年,至今已经成为学生处的特色品牌活动。心康中心将继续优化方案、拓展项目,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形式,努力实现心理教育活动最大化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一审:吴尔诺;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