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生处组织优秀辅导员面向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邓雨鸣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根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处组织优秀辅导员代表为同学开展了3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2月3日晚,体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楠老师在教四205为体育学院和商贸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会。张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几部分内容,号召同学们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进程中,作为优秀的中华儿女,一如既往地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主动精神,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和坚韧迎接各种风险和挑战,使中华民族以自信自立、昂扬奋进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12月4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伊老师在教四204为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讲座中,刘伊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产生的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结构和亮点”等方面展开宣讲,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会议的主要任务、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深刻,向大家精准传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和认识。

12月4日晚,卫生健康学院辅导员曾凡力老师为卫生健康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的20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曾老师围绕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化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整场讲座语言凝练朴实、内涵丰富详实、说理透彻平实。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曾老师提到,作为班团干,要先做好自己。作为学生干部,要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做到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校。

组织优秀辅导员面向我校学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旨在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我校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引导东职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审:王燕君;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