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
作者:乐韵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9月5日-6日,我校按照“分批分类,批次错峰”的原则组织18、19级学生顺利返校,整个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返校期间,校领导朱益民、杨云奇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实地查看了校门部南大门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现场指导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化管理,服务保障好学生,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在家生活情况、返校途中情况、学业进展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返校后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珍惜在校时光,尽快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中去。

校党委书记朱益民检查学生返校情况

为确保此次返校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8月31日开始,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告别假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制定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和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场地布置,制作学生返校欢迎展板,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迎接他们回校的热情。同时开展全校志愿者培训工作会议、检查宿舍安全,做好返校各项服务。

返校报到期间,学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在大门口进行更换口罩、体温测量、身份核验、查验健康码等程序后,有序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一部分学生志愿者指引学生前往各院系返校检验区,进行现场确认和材料提交,另一部分志愿者则跟着学校的爱心服务车一趟趟地搬运行李;“欢迎回来,请同学们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工作。”时隔八个月,宿管员依然能够准确地叫出同学们的名字,满脸笑行李容地回答着学生们的问候,这些美丽的画面构成了学校返校复学期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生返校现场

学生返校后,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和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询向学生情况,强调晨午检工作、宿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科学防护不聚集、有病及时就医。

“上了半年网课,实在太想念学校,太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了。”物流工程系19级物流管理专业黄逸婷同学说到;“没想到教4教学楼重新装修了,现在变得好好哦,好期待上课。”19级媒体传播系黄幸津同学表示……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诉说着对学校的想念。

据悉,学生返校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督促学生进行打卡和体温检测,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校领导检查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