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圆满举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人文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曾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点击:[]

为提升我校学生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强化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工作,学生处联合各院系于12月1-2日在我校三个校区顺利举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人文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并取得热烈反响。

12月1日晚上,在校本部举办的“敢闯会创,做新时代东职人”讲座中,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冯小宁研究员为同学们成为敢闯会创,做新时代的东职人提出了几点可行的建议:首先同学们需把握时代特点、积极观察周围,洞察形势变化;与此同时了解自身特点,对自己形成正确的认知。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树立敢于竞争,勇于竞争,善于竞争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在青年时期奋发拼搏。

黄建榕教授为学生们授课

同一时间,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建榕教授则为建筑学院分校区的同学们带来“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的讲座。在讲座中黄建榕教授采用互动的方式,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黄教授指出,同学们在初到大学时也许会面临很多的迷惘,但一定不能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只要日子往前走,我们便会逐渐认清自己。在迷茫的时候,其实答案就藏在生活之中。

陈岸涛教授为同学们授课中

在12月2日晚上校本部行政楼B201“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讲座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陈岸涛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疫情期间的武汉防疫防控中的问题,系列重要解决方案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等,与同学们一同深入探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形势,自觉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

刘科教授悉心讲解中

12月2日晚,来自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礼仪培训师刘科副教授在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为同学们带来“大学生礼仪修养”讲座。将“外梳形,内塑心,表于行”作为主线,用优雅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礼仪修养的知识娓娓道来,从适宜大学生的发型、妆面和饰品的正确搭配,到表情、言语、姿态的应时应景,再到行为举止、待人处事的礼貌优雅,让同学们沉浸于美的享受之中。

王鹏教授授课中

在12月2日下午3点校本部行政楼B201开展的“中美疫情防控时间的比较”讲座中,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法学博士王鹏教授细致分析了美国疫情防控失败的三点主要原因,同时与中国的疫情防控方式进行了对比。王鹏教授指出衡量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否成功、是否优越,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看其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能不能号令四面、组织八方共同应对。党的强大领导、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是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

在晚上7点校本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的“中国精神的新时代解读”的讲座中,王鹏教授则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精神的主要组成内容,通过历史事件、时事政治、国家经济发展现状等方面深入而生动地给在座师生讲解何为“中国精神”。通过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主动学习国史,客观认知国情,发挥改革创新精神,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新青年。

此次系列讲座已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讲座的喜爱与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经过讲座学习之后能够积极响应“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号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争做时代新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