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莞市总工会“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乐韵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5月12日下午,东莞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全国劳模尹利平作了“我的能量从何而来”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陈伟鹏,学校工会副主席吕冰清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李浩泉主持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工会、市劳模协会工作人员,学校各院系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陈伟鹏致辞,陈主任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希望同学们体会劳动之美,崇尚劳模精神,践行劳动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使之成为校园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陈伟鹏主任致辞

在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尹利平女士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我的能量从何而来”的主题宣讲。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用质朴生动、故事化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敢想敢做敢担当、甘于奉献的人生经历和感人事迹,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胸怀家国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尹利平女士作事迹报告

座无虚席的报告厅里一次又一次的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尹利平的精彩讲述就像一针催化剂,让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将新型“劳动精神”贯穿至学习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汲取劳模工匠的精神力量,潜心磨炼技术技能,成就精彩人生。

学生踊跃提问

“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将举行12场,走进东莞市各学校,实现全覆盖、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渗透于学校文化,根植于学子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