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学工人员赴市第七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

为加深学工人员对精神疾病的认识与了解,5月20日下午,由学生处处长李浩泉同志带队,我校专兼职心理老师、各院系专职副书记、辅导员一行45人赴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了参观交流。

在袁丁院长和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工人员了解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就诊流程、康复治疗状况、各病房的收治情况并参观医院门诊部、青少年心理科以及康复宿舍等,直观了解了患者在医院内的治疗与生活情况。

袁丁院长带领学习组参观医院康复宿舍区

参观结束后,袁丁院长为老师们做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讲解了青少年自杀、自伤概论的内容,同时分享了非常实用且实操性强的评估与预防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短短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良多,对接下来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袁丁院长为我校学工人员作心理专题讲座

本次医校交流活动是我校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医校合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创新推进心理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医校交流活动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