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2022年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响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23日下午,由学生处和校团委主办的2022年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在行政楼B201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学生处刘佩云书记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同志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校团委、保卫处、图书馆、产业中心、信息与技术中心、体育学院等9个部门负责人与百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提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学习、生活诉求。

本次座谈会共收到学生有效提案124份,学生代表对“选课系统经常崩溃,影响学生选课”、“促进校园环保,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宿舍报修效率慢,影响学生日常生活”等关乎到学生学习和生活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建议。会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建设学校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愿望和热情,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具有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座谈会上,各行政处室领导首先对学生代表提案进行了详细答询。随后,学生代表积极提问,反映自己及身边同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希望能够增加图书馆公共打印机数量”、“希望增设学校内小黄狗回收机器的数量,提高垃圾回收效率”、“希望增加宿舍报修途径”……各行政处室领导耐心解答,向同学介绍学校在相关领域的规划,并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解决,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杨云奇副校长认真倾听了各部门的回答及同学们的提问并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座谈会既是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学生、联系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下一步的反馈和改进,学校各部门会抓好提案办理的落实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服务的意识和水平。

杨云奇副校长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善于做学校改进服务、凝心聚力的“好帮手”;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做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创建的“带头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做精技创新、服务社会的“践行者”,具备新时代大学生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审:王燕君;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