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来讲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活动决赛
作者:严紫分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点击:[]

2021年6月16日下午,学生处主办和“学在东职”编辑部承办的“我来讲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活动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小剧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院长、公共教学部刘忠洋主任、学生处陈柏林副处长、校团委殷凯晴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萃韧老师应邀来到现场,与部分学生代表一起感受党的非凡百年奋斗路。

经过层层选进入决赛角逐最终奖项有六名选手。选手们带着对党、对家乡的热爱,用自己富含青春的声音和饱含激动的感情讲述家乡的党史故事。其中《“双枪女将”的传奇故事》通过六人情景剧的表演方式,将当时朱德和伍若兰两位人物之间关系演活,展现了伍若兰“双枪女将”典型人物,使观众了解到湖南这座富含红色记忆的城市,感受到了来自党的坚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精彩的演绎让曾德漂、蔡垸湘的《“双枪女将”的传奇故事》收获了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二等奖分别是刘灿、许嘉星,三等奖获得者是江颖、杨浩楷、陈梓烽三名同学。

评选结束后,刘忠洋主任对此次比赛做出专业的点评。他指出,这次比赛是分享的都是来自不同的家乡的党史故事,且都是我们身边的“真”故事,而这些故事不应只是简单的演讲,最好代入自身真情实感,去表演、去朗读,将这些故事演绎的更加精彩。同时,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真挚祝贺,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活动中再接再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引导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学生将红色文化和价值理念融入创作的过程中,把思乡情怀与爱国之情融会贯通;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以及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的生动缩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