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奖学金获得者校级分享会
作者:乐韵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点击:[]

为鼓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弘扬优良学风,宣传我校学生刻苦努力、自强自立的奋斗榜样,4月13日下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9—2020学年奖学金获得者校级分享会在行政楼会议厅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院长出席会议并作出点评,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公共教学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各院系分享者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大学成长感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5场院系分享会筛选出7位优秀学生参加校级分享会,他们分别是学前教育系19级学前1班的柯柳燕同学,演讲题目是《成功无捷径,学习需奋斗》。她向大家介绍了她学习的七大法则,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方法。

管理科学系19级社区2班张秋华同学,演讲题目是《我的奖学金之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她向大家讲述了她和室友一起获得一万六千七百元奖学金及“十佳宿舍”称号的秘籍。

应用外语系19级商英1班黄思莹同学,演讲题目是《点燃奋斗之火,迎接多彩人生》。她向大家讲述她经历了创业失败、求职失败后通过社会考生渠道进入我校后奋发求学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珍惜大学时光。

体育系19级社体2班颜娇霞同学,演讲题目是《着眼当下,路至远方》。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求学之路,并教同学们如何去平衡学业和各种活动的关系,关键时刻要学会取舍。

卫生健康学院19级护理2班李巧漫同学,演讲题目是《小目标,大收获》。她鼓励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做一个自律的人,并且要学会享受学习的孤独。

还有代表班级做分享的计算机工程系19级计应1班廖泽晓同学,他演讲的题目是《优学风,创佳绩》。他让大家认识到优良学风建设的益处,帮助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9级建智2班吕玉照同学,演讲题目是《我们一起奋斗的时光》。他让大家明白班级凝聚力是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的,也让大家看到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对每位同学的关怀以及班级的风采。

分享会的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石文斌院长作点评。首先,石院长对7位分享者表示了肯定,他说这些优秀的同学不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体验,还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学生的共性:自觉自律、有计划、目标性强、信心坚定、执行力强等,这些好品质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经验。同时,石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听了今天的分享会,要有所感悟,有所行动,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时光。最后,石院长再次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学们要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怀着一颗追求进步的心,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青春不负卿!

石院长点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