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2020年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顺利召开
作者:乐韵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4日,一年一度的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在培训楼会议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同志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处、体育系、卫生健康学院、图书馆、产业中心等10个部门负责人与500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提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学习、生活诉求。

本次座谈会共收到学生提案256份,学生代表从“希望多增加面授选修课”、“到梦空间上的活动难抢名额”、“增加智能回收箱,做好垃圾分类”……等学生教学、生活等多个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可行性建议。学生代表们踊跃地递交提案充分展示了我校同学们热切关注、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愿意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体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应具有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领导首先对学生代表提案进行了详细答询。随后,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反映自己及身边同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希望能够增加学校青马工程等学生培训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同学收益”、“希望学校采取错峰吃饭,并延迟收摊时间”、“学校网络不稳定”……各职能处室耐心解答,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规划。

学生代表提问

座谈会的最后,杨云奇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处、团委组织座谈会暨提案答询会的方式很好,让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所需、所求和所想。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刻解决,对每年都提但依旧得不到有效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组织多部门会议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同时,杨校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处处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动着同学们共建优良学风、校风。学生干部作为学校与学生、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面对同学们在学校管理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学会理智的分析,按照学校流程及时反馈问题。最后,杨校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学校在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从维护学校利益的角度出发,多提合理化建议,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云奇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