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验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点击:[]

各系: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自我幸福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根据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要求,本学期需面向全院以班级为单位策划组织开展不少于4个学时的小班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教学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的

通过骨干培训、班级体验、总结评审的形式,开展小班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教学课程,增强我院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二、课程宗旨

让我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减轻压力,树立自信,提升幸福感,学会感恩。

三、课程主题

大一班级主题:让压力释放,让自信飞翔

大二班级主题:感受幸福,学会感恩

四、参加人员

全院大一、大二学生

五、课程安排

1、骨干培训

由学生处组织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围绕主题开展心理体验课程骨干培训。实施时间为:4月18日、4月25日。由学生处邀请优秀社工团队,围绕主题向骨干学员讲授如何组织开展心理体验课程。

2、班级体验

由各系组织参加各班级培训学员在本班级开展心理体验课程。实施时间为:4月22日—5月9日。大一、大二各班在本系辅导员老师指导下,由班长、心理委员组织本班学生围绕主题开展心理体验课。各系组织本系各班级开展心理体验课程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系根据学生时间自行安排。活动所需物资由学生处统一提供。

各系最终需选拔出优秀的心理体验课,并将优秀心理体验课的策划表(附件)、课程总结、照片或DV(压缩文件)以及心得体会(每班不少于5篇)一并交至学生处。各系至少报1至2个班,时间:5月12日—5月14日。

3、总结评审

学生处将组织评选出学院班级“最佳心理体验课”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时间:5月15日-5月20日。

六、课程要求

1、各系要对心理体验课程高度重视,做好课程的组织工作和对优秀课程的推荐工作,且开展的心理体验课不得少于4个课时。

2、各系要安排辅导员老师对本系心理体验课程进行全程指导,由班长、心理委员具体组织开展。课程结束后,班级要做好总结工作(包括文字、图片、流程、心得体会等),作为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3、请各系在5月14日前汇总推荐班级的优秀心理体验课程的策划表(附件)、课程总结、照片或DV(压缩文件)以及心得体会(每班不少于5篇)报学生处。

附件: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体验课策划表

学生处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