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心理专家赵静波教授开展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
作者:张楠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点击:[]

2023年12月6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心灵方舟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会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简称心康中心)团辅大厅开展,督导会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赵静波为督导专家,学校专职心理咨询师、部分外聘心理咨询师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等参加了督导。

督导按照心理咨询个案报告、同辈提问和督导师、督导、受督者反馈等环节进行,与会老师纷纷对个案提出自己的疑问、感受和建议。赵静波教授着重从个案概念化的角度做了深度督导,指出准确而及时的心理状态评估的重要性,强调要找出问题的刺激因素和情绪规律,挖掘来访者的积极资源和自我力量。督导过程中,团体成员还针对咨询师和教师角色定位、咨询遇到的伦理问题等向赵教授提问,得到赵教授的一一详尽解答。

案例督导会现场

心康中心和心理健康辅导员工作室将持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建设,联合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着力促进服务队伍能力水平的提升,进一步落实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教育培训,强化学校心康工作队伍建设的工作职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