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刘伊获“2020年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作者:邓雨鸣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伊获得“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本次评选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从来自省内各高校辅导员中评选出“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61名。

刘伊老师自2010年9月进入我校从事学生工作以来,将“知行合一、德能双提”作为育人理念,在做好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在“育人内容的科学性”“育人载体的创新性”和“职业理想的坚定性”三大关键问题上持续研究探索,凝练出以“思想引领与实践育人同向发力”“学风建设与素质提升并行推进”和“以职业能力提升和丰硕成果凝聚职业信心”为工作思路,在助力高职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躬耕不辍、砥砺前行,受到同事与学生的好评。指导学生、班级获省级奖项8项,个人荣获省市级荣誉7项,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8项,参与撰写专著(教材)2部,不断苦练内功以提升育人实效。

近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发展平台,不断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一审:刘芳;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