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让我们“在易起”——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易班培训​
作者:李纯蓉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加强易班工作,促使广大新生注册易班,提高易班在东职院的使用率,2021年9月26日晚,东职院易班工作站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开设易班专场,面向全校5500余名新生开展易班操作讲解及现场认证,认证率近90%。

在开设入学教育易班培训专场之前,9月26日中午,东职院易班工作站组织2021级全体班助进行业务培训,会议在教四202举行,由东职院易班工作小组成员李尔珩同学主持,围绕“什么是易班”“易班的作用”“易班的活动风采”展开说明,并对易班平台的新生注册、如何“玩转”易班、获取网薪、发布话题等应用进行操作讲解。新生班助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以便更好的为新生讲解易班的使用功能。

当晚,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易班专场如期举行,由各班班助向新生介绍易班的工作及操作指南。同学们反响热烈,通过手机下载易班,一边听一边进行注册操作,基本掌握了易班的使用流程,热情询问班助关于易班使用的具体事项,且很快熟练“玩转”起了易班的轻应用、易喵喵、话题发布、活动参与、参与投票等功能,进一步发挥了网络育人的优势,扩大了易班的影响力。

21级的萌新们说:“我们觉得易班是一个很好的软件,它也相当于一个交友的平台,加强了我们与各个学院之间的联系,让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学院的风采,一睹各个学院的精彩之处。同时,在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便享受到了易班的服务。易班迎新的那一天,师兄师姐们很热情的为我们引路。最让我们心动的是,越多的网薪就能够兑换越多的奖品,很大的提高了我们使用易班的积极性。”

本次易班专场培训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易班的认识,也促使各个新生班助引导新生使用易班,易班的广泛应用更将极大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效率,更极大的为宣传易班、增加易班的用户留存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职院易班工作站将再接再励,提高老用户的留存度,增加新用户的使用率,努力让易班成为学生喜爱的集教学、服务、引领、娱乐为一体的网络互动社区,真正的发挥网络思政育人的实效。


(一审:邓雨鸣;二审:李俊衡;三审:刘佩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