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率队赴肇庆学院考察
作者:白一格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

5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一行到访肇庆学院考察交流。

双方在肇庆学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在交流会上,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对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呼吁两校今后加强交流合作。肇庆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向荣对肇庆学院书院制的改革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上,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表示,肇庆学院的书院制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将书院与院系融合发展、与学工团队协同,拓宽学生的自主发展空间,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知识与情操的经验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就书院制模式下如何实现书院和二级学院的有效协同,让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在书院制模式下更有效地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发挥作用展开深度的探讨。

随后,考察团队走访了博学书院、力行书院听取肇庆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向荣的详细介绍,了解书院特色功能室设计理念、制度体制和运行模式。

肇庆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向荣表示书院制改革是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大改革工程,将发挥隐形力量,进一步构建和谐书院文化,实现教育方式的根本改变,进一步扩展学生自我发展,自主发展空间,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书院通识课程教育。希望两校在未来能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