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詹大鑫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工作者的访谈技能,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德宝心理资深督导师吴宁,于2019年12月5日及12月16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系列心理咨询师实操课程,我校20余名心理工作者参与了此次的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吴宁老师现场讲解中

   

12月5日下午,吴宁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以“提问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咨询督导会。授课开始,在场的心理工作者两两分组,先进行了一轮互相凝视眼睛的课前练习。此环节旨在让咨询师们意识到:在咨询过程中,只有当自己能够保持平稳,不受外界干扰,你才能够更好地承接来访者的情绪。在后续的督导环节中,吴宁老师全程围绕“提问”这个核心词来进行,让在场的咨询老师模拟咨询情境,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在两个半小时的督导中,心理工作者们积极参与,就自己在咨询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切的讨论,表示在此次课程中有很多体会和感悟。

     

咨询师现场模拟咨询情境

       

12月16日下午,吴宁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名为“心理咨询师实战预练与案例督导”的心理咨询督导会。课程伊始,吴宁老师用“1000万该如何分配”的问题进行开场,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心理工作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问题分享。在后续的督导中,吴宁老师也针对咨询师的个案演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让在场的心理工作者们收获颇丰。一名辅导员老师说道:“通过吴宁老师的督导,让我意识到老师应该要先学会爱自己,接纳自己,这样才能够在访谈中接纳学生,允许学生的各种可能性。”

   

团体督导现场气氛活跃

     

团体督导不仅能集中大家的智慧,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和处理问题,还能让参与的老师从案例中获得启发,进而对自己的个案咨询有更多的助益。外聘督导师定期进行团体督导是心理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一部分,不仅能够帮助心理工作者在专业方面获得成长、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难案例带来的压力,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心理健康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