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罗梦君老师荣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

11月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经全省高校校内初试,区域推荐,最终36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教师通过现场授课与答辩,经专家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学前教育系教师罗梦君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区域中心初赛、现场决赛两大环节。省教育厅发布比赛通知后,我校心康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文件、选拔参赛选手、组织校内备赛团队,精心备课磨课。经区域中心初选,罗梦君老师以区域中心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罗梦君老师选择以“我的学习我做主”为主题,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讲课风格,将符合时代特色、贴近学生需求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地讲授给学生,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党〔2018〕41号),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次获省级荣誉,自今年五月省高校心康工作调研后,我校更是着重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这“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列为未来发展建设规划。

我校将继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培养一批专业水平精、授课能力强的心康课程教师团队,切实发挥课堂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将课程育人与心理育人有机结合,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获一等奖选手颁奖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