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各院系:

  根据我校端午放假安排,6月12日至14日,放假三天,结合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现就假期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校园防控措施。

二、减少人员流动。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含中高风险地区),尽量留在本地活动。如需出校的学生,须向班主任或所在院系负责辅导员进行申请,填写放行条,对外出的原因、行程安排、外出交通工具、返校时间等进行详细说明(如未说明,放行条申请将不予通过)。同时,各院系应做好放行条的备案和登记。若是目的地在东莞的学生,可统一开具放行条上,目的地非东莞地区的学生需单独开具放行条。

三、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跨区域跨学校集体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四、加强宣传教育。要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提醒力度,督促学生坚持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勤通风的“防疫四件套”;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及关爱。各院系应对所有学生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有效引导学生落实常态化下防控措施,要持续关心关爱心理健康排查重点学生群体,做好心理引导和调适工作,确保学生心理健康。

六、返校要求。返校时,学生需向门卫出示粤康码绿码及行程码方可入校。

 学生处

 2021年6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