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保险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简介
作者:xs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点击:[]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简介

我市自2009年开始,已将我市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在校生纳入到东莞基本医疗保险体系。这一政策可以有效的帮助在校学生抵御各种疾病的风险,而且可以通过参保,体会社会保险互助互济的巨大作用。大中专在校生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除了对大中专学生参保费给予一半的财政补贴外,还建立了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参保费补贴救济机制,也就是说,无力承担参保费个人缴费部分的学生,在参保时可以直接向所在学校申请个人缴费补贴救济。另外,考虑到大多数学生暑假期间都要回家乡,还制定了暑假期间2个月不必缴费的政策,即每年只按10个月缴费,但暑假期间因急诊住院可以同样享受有关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我院全年办理参保。集中办理参保时间为每年9月,集中办理停保和续保时间为每年6月,参保时间为10个月,需一次性缴纳10个月的保费。每年的社保费用严格按照市社保局下发的文件收取。

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分两种。一是门诊费用报销,实行首诊制度,门诊首诊就医点现指定在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意生活城),如果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法治疗,提出转诊的,凭借转诊单,转诊后的费用依然可以按以下程序报销。二是住院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指定在东莞内任何一家卫生局所批医院。

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中的急诊报销。急诊中的抢救报销可不限首诊门诊,即任何一家医院的门诊都可报销,但须提供医院的抢救证明经社保局确认后方可办理报销手续。

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额度:一是门诊费用报销额度为60%,具体为:学生携带身份证到指定的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自费40%。二是住院费用报销额度为95%,具体为:学生携带身份证到指定医院治疗后直接自费可报销费用的5%(所花费的费用包含:起付金+自费费用+可报销费用,学生报销费用的95%仅指可报销费用的95%)。起付金需学生自己承担,一甲医院为300元,二甲医院为400元,三甲医院为600元。

咨询电话:23306015 罗老师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二0一0年三月九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