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系部风采 >> 正文
建筑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建筑学院是教育部混合所有制办学先行先试的典范,理事单位有东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东莞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东莞市大业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由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四个专业组成,获得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立项,进行了园林专业本科试点。智能建造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获得了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基地建设培育项目立项。

建筑学院以产教融合为特色,围绕智能建造技术,与万科集团、碧桂园、招商设施等公司开设订单班,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资源,建立了教授、博士、企业专家组成的60多人双师教学团队。依托中国园林上市龙头企业,成立了产业学院-岭南园林学院。通过与建科院、检测中心、培训中心等企业合作,建立智能建造技术研发中心、汪华清技能大师工作室、BIM工作室,打造建筑工学研一体产教融合平台。建设了建筑信息模型(BIM)等4个“1+X”证书试点、建筑职业资格上岗证考证点。教学、科研、检测、培训综合水平在大湾区建筑行业具有领先地位。

建筑学院是教育部混合所有制办学先行先试的典范,理事单位有东莞市建筑科学研究所、东莞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东莞市大业建筑有限公司,组建了建筑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举办了园林专业本科试点,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园林工程技术三个专业,科研、检测、培训综合水平在东莞建筑行业具有领先地位。

建筑学院以产教融合为特色,围绕智能建造技术,与东莞万科、碧桂园公司开设订单班,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资源,建立了教授、博士、企业专家组成的60多人双师教学团队。依托中国园林上市龙头企业,成立了产业学院-岭南园林学院。通过建立智能建造技术研发中心、汪华清技能大师工作室,BIM工作室,成为建筑工学研一体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完成了建筑材料检测中心、建筑虚拟仿真基地、“1+X”建筑信息化模型证书试点及“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试点、建筑职业资格上岗证考证等实训基地。

学生大一在松山湖校区学习,大二转入大岭山分校区建筑学院学习。毕业生可择优被进入万科、碧桂园、中建二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等优质企业就业。

建筑学院抗疫主题活动

园林实训照片

上一条:卫生健康学院

下一条:物流工程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