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系部风采 >> 正文
体育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体育学院开设社区管理与服务、社会体育、体育运营与管理、运动健康指导4个专业,其中体育运营与管理和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分别开展了专本协同培养试点。学院致力于培养服务高端社区,从事青少年体育培训、户外营地教育、运动健身、娱乐休闲、体育赛事(场馆)运营与管理、社区工作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0人,“双师素质”比例超过80%。高级职称教师6人,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21人,职业资格国家级培训师3人,国家级考评员2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全国高职院校优秀体育教师1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4人,省级优秀教练8人。

体育系目前开设社会体育专业和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主要有健身指导与管理、少儿体育培训、营地教育、高端赛事执行与体育场馆运营四个培养方向。体育系师资力量雄厚,两位专业带头人均具有教授职称和国家体育职业资格培训师资格,全部专任教师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中,职业资格培训师8人、考评员2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超过80%。

现有体育行业国家级培训基地1个,东莞市培训基地1个。校内体育场馆设施齐全,其中,综合体育馆、网球场、健身房、羽毛球场等场馆设施在课余时间对体育系学生免费开放。校外深度合作企业涵盖行业协会、健身会所、体育文化公司、营地教育基地、体育培训机构等多类型组织共计30余家。毕业生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强,就业质量好,学生的专业认同度、职业成熟度以及初次就业薪资水平校内排名连年名列前茅。

学生参加国际网球赛事裁判工作

学生参加全国营地指导员培训班

上一条:应用外语系

下一条:学前教育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