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系部风采 >> 正文
财经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由我校原财经系及管理科学系部分专业合并而成,现开设有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金融服务与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五个专业,现有在校生3500余人,教职员工84人。

学院目前共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博士8人,硕士以上学历达100%,双师及双师素质比例达90%以上。

财经系是学校建校之初最早设立的系部之一,目前已开设有会计、金融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三个专业,均为考生十分热衷报考的专业。其中会计专业(2021年教育部更名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学校确定的第一批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一流高水平建设专业,会计专业和金融管理专业均为学校历年招生人数较多的专业。政府采购管理是广东省首个面向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各种供应商企业的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财经系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博士10人,其余全部为硕士;有注册会计师、律师等多人。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是学院确立的第一批重点建设教学团队。

财经系配备有会计、金融、政府采购等业务模拟实训室多间,并与多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交易机构、政府采购相关单位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为更好地体现出职业教育的特点和财经教学的特色,已经建成有“东职财经服务中心”、“东职金融服务中心”以及“政府采购仿真中心”。

20F9D

学生参加全国财务管理决策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