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作者:何伊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展示交流中心会议室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及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培训由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各院系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返校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实训带课老师,学生处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共计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老师们对心理危机的认识、识别和干预能力,增强危机发现的敏感性,提升心理危机干预技能。

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主持会议

苏亚玲教授首先给各位老师进行了“自杀常识小测验”,围绕五个易被误解的问题展开了危机干预的话题。随后,苏教授讲解了疫情下各类人群的心理状态、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特别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计,并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等困扰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苏亚玲教授授课

苏教授结合了大量的真实案例,为大家在工作中如何应对危机状况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也为高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了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让老师们在工作中树立起“危机”意识,学会用更专业的方法应对危机。全场听众纷纷表示培训非常精彩,他们一定会将在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方法与经验灵活应用于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培训互动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