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广东省第八届原生艺术暨心理漫画公益展活动
作者:曾柳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

为宣传精神卫生法,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卫生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视,同时积极响应2020年精神卫生日主题——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校团委于11月3-4日在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广东省第八届原生艺术暨心理漫画公益展。

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参展的画作共有120幅,均由大学生围绕“疫情牵动我的心”为主题,在广东省教育厅、各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进行原生艺术创作。展览作品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创意无限、意蕴多样,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在看似简单无章法的涂鸦下蕴涵着原始的智慧与张力,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展会期间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赏,同学纷纷拍照留念并对作品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

同学们驻足欣赏、讨论画作

此次活动通过艺术的方式,采取线下观展与撰写心得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与“原生艺术”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在观展之后,很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酒店管理2班的吴丽群说:“纵使生活被包围,但理性永远不会被泯灭。面对可怕的病毒,有许多人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向它发起挑战。那一封封请战书,表明了中国人民对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就像当年的战士对抗非典一样,无论它们多么强大,我们也一定可以战胜它。”而工业设计二班的叶俊德同学则表示:“防疫与艺术的碰撞,不仅使其中的精神更加直面地被传达,也美化了我们的心灵。”文字与艺术结合的双重力量,足以震撼人心!

本次活动致力于向大学生宣传原生艺术,同时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校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