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康动态 >> 正文
省高心委邱鸿钟教授来我校为师生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省高心委邱鸿钟教授来我校为师生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7日上午,我校特邀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邱鸿钟教授来校开展《大学生恋爱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李浩泉主持,东莞理工学院苏亚玲副教授等7位嘉宾代表、我校各院系辅导员和近五百名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邱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讲座伊始,邱教授带领同学们进行“手指操”等热身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在接下来的授课过程中,邱教授阐述了爱情的生物、心理、社会三种属性,并分别从墨菲定律、柯立芝定律、择偶定律、伊蒂普斯定律、帕累托最优定律、弗洛伊德定律、冲突负相关定律、奥赛罗定律、血亲姻亲不等式定律、爱情与婚姻阴阳定律等多种定律中为我们分析当代人中各种常见的恋爱心理现象和存在的问题,更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真实个案,帮助同学们了解爱情的本质、求爱的文明与拒绝的艺术、如何面对失恋等议题。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邱教授耐心倾听同学们的疑问,并给出自己的见解。

现场同学向邱教授提问

整场讲座中,邱鸿钟教授引经据典,运用很多心理学定律和真实可靠的数据,深刻解读了爱情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提醒同学们引以为戒,学会自我保护。并将多年的知识积累与临床经验结合于一体,幽默风趣,师生们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呵护心灵、温暖启航”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首发大型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学校心康中心将联手各院系为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