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爱在东莞,情满东职”
作者:詹大鑫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喜迎祖国70周年大庆的日子里,为了让我校的2019级新疆籍学生尽快融入东莞生活,了解东莞风土人情,学生处于2019年10月2日、4日及6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疆籍新生教育拓展活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10月2日一早,满载着“鲜肉”们的大巴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驶向了第一站的目的地:东莞第一峰——银瓶嘴。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言谈中充满对登山挑战的期待。

初登银瓶嘴,对在新疆长大的同学们来说充满着新鲜感。没有往日学习课业上的繁重压力,有的只是映入眼帘的无尽自然风光。大家都满怀激情,“征服东莞第一峰”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半山腰的新疆籍男生合影

10月4日,大家出游活动的目的地是位于东莞市南城区的可园博物馆和科学技术博物馆。历史悠久的可园博物馆建于1850年,它不仅是广东省清代著名的四大园林之一,还是东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场所之一。可园的布局高低错落,曲折回环,同学们不只是大饱了眼福,更是在导游的耐心讲解中将东莞文化慢慢根植于心。

学生处王海荣老师与新疆籍新生于可园合影留念

暂别可园后,来到了东莞市高新科技的汇聚地——科学技术博物馆。会演奏乐器的机器人乐队、可以独立绘画的机器手臂、能与参观者对话的虚拟主持人……这些尖端科技的观览,让同学们无不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新疆籍新生在科学技术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10月4日下午,广州大学少数民族办公室副主任蔡强老师在我校图书馆亲子阅览室给新疆籍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讲座上,蔡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少数民族文化和汉族文化的区别,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广东生活的经历和经验,与同学们一起绘制了一份文化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蔡强老师讲座现场

10月6日上午,在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的带领下,新疆籍新生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前往海战博物馆及虎门炮台旧址。在参观历史遗迹和馆史资料中,同学们了解到了鸦片战争的危害和祖国曾经被侵略的史实。那一尊尊古炮,那一根根铁索,都在吟颂着虎门军民宁死不屈的反抗精神,同学们参观后赞叹不已,对学校组织的活动表示感谢。

新疆籍新生与带队老师在虎门炮台旧址合影

10月6日的下午,在校团委副书记范军的指导下,新疆籍新生在我校图书馆亲子阅览室参加了由茶艺社、花艺社和汉学社联合举办的文化融合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到了我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观看了琳琅满目的汉服表演,学习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插花艺术,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张张真挚可爱的笑脸为这次为期三天的新疆籍新生教育拓展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新疆籍新生集体合影

【关闭】